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美联储加息意味着什么 对a股是利好还是利空?

美联储加息降息的消息都有人关注,目前有不少人都是有参与美股交易的,大家都想要从中获取收益,那么了解一些基本的知识很重要,美联储加息意味着什么呢?美联储加息对a股是利好还是利空?

美联储加息是什么
美联储加息是什么

美联储一般指美国联邦储备系统。美国联邦储备系统,简称美联储,美联储是美国一家私有的中央银行。美联储加息是指联邦储备系统管理委员会在华盛顿召开议息会议后,决定货币政策的调整,上调联邦基金利率。

美联储加息怎么样

进入2021年,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的压力就开始向市场释放,虽然美联储一再否认会提前进行货币政策的转向,但是美联储议息会议上的一个简单的词汇,却引发了市场的激烈反应。通常情况下,美联储加息意味着用美元去兑换其他国家的货币会更有吸引力,从而带动一些国际资金大量的流入美国,使得美国投资市场局面一片大好景象,投资者对美元的需求就会有所提高,同时,也会相应的拉动美元指数的上升。

所以,美联储加息对于美元指数是利好的,至于美联储加息对a股是利好还是利空?人民币贬值预期一旦形成,将冲击国内资产价格,导致金融、地产等板块走弱,而热钱的流出,也将不利于A股走强。美联储加息对a股是利空的。不过股市行情错综复杂,瞬息万变,总历史的经验上来看,美联储加息后,A股可能上涨也可能下跌,具体情况还需综合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