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填权是利好还是利空 新手炒股基础知识须看清

每年中报、年报高送转概念炒作后,部分个股受资金、公司成长性、概念炒作等因素走出填权行情。那么,股票填权是利好还是利空呢?下文小编就给炒股新手简单的讲一讲,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股票填权是利好还是利空
股票填权是利好吗

据悉,股票填权是利好。填权指的是股票在高送转除权降价后的一段时间内,市场投资者持续看好而买入该股票,使股票的市场价格上涨到股票除权除息的基准价的上方,所以填权意味着投资者能赚钱,对投资者利好。从根本上来说,填权是看重公司未来的发展潜力,并不能说明该公司一直发展良好。

比如,某个公司分红前的股价为20元,公司采用10送10的分红方案,即每持有10股就能得到免费的10股红股。送股不需要出资认购,所以投资者的股票数量增加,但总资产不变。因此就会除权将股价降低,即除权基准价为10元,当股价大于10元就叫做填权;当股价再次上涨至20元以上就叫做填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