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ggt股票是什么意思 就是港股通标的含义

如今,大陆市场和香港市场均已开展了沪港通业务,这也是为A股投资者提供了交易渠道,但对于大陆股民来说,并不是所有港股都可以交易的,只有股票代码有ggt股票才能交易。那么,ggt股票是什么意思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ggt股票
ggt股票

简单来说,如果股票代码前标有ggt就是港股通标的股票,可筛选一些在a股和h股上市的优质港股,标为港股通,这样就可以在港股通市场交易,投资者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能开盘。

而书面的含义,ggt股票就是投资者委托内地证券公司通过在上交所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订单传输)向香港证券交易所申报,在规定范围内买卖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

交易所在选择在港股通标的股的时候,会有一定条件:在联交所以港元以外的货币报价和交易的股票不包括在内;股票在上交所以外的内地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发行人的股票不包括在内;在上交所上市的a股为风险警示板股票或暂停上市的h股上市公司对应的h股不包括在内。此外,不包括上交所认可的其他特殊情况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