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可转债怎么操作赚钱 三大玩法投资者可以了解

可转债是债券和股票的“合体”,投资者可以把它当做债券,坐等到期还本付息;也可以把它转化成股票,享受股价上涨的收益。那么,可转债怎么操作赚钱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可转债怎么操作赚钱
可转债如何操作赚钱

一、低买高卖赚差价。可转债有利息,这部分利息会慢慢反映到可转债的价格上,债券价格慢慢上涨。同时,可转债的价格和上市公司的股价有关联。股价上涨,越接近转股价,可转债就越容易转换成股票,债券价格就会上涨,卖出就能盈利。

二、转股赚差价。可转债都有一个转股价,如果上市公司股价上涨,超过转股价,那么可转债就可以转为股票,稳稳地赚钱。比如上市公司的股价是12元,可转债的转股价是10元,如果选择转股,就相当于以10元的成本买入股票,然后以12元的价格卖出,赚钱是一定的。

三、上市公司可转债回售。有的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会约定回售。比如100元面值的可转债,在约定时间后会启动回售条款。如果上市公司可转债的回售价高于100元,那么这中间的差价,股民就可以赚到了。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