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公司回购股票怎么一直跌 通常有以下原因

在股票市场上,经常会听到关于回购股票的字眼,并且这些回购的股票还出现下跌的情况,面对这个情况,刚入市的小伙伴看得很着急,很想知道公司回购股票怎么一直跌?其实,通常有以下原因导致的,一起来看看。

公司回购股票
公司回购股票

回购是上市公司用现金等买回二级市场的流通股票,是上市公司传达公司股票被低估的情形,一般来说会上涨,但是也不是绝对的,一般来说下跌只是暂时行为。然而,出现回购股价下跌情况,通常有以下原因。

1、整体行情差。如果国家经济发展不景气,股市长期处于熊市之间,上市公司回购释放的流动性不足以让投资者的情绪高涨,因此股价继续下跌。

2、借机出货。很多时候主力资金得到的消息都比散户投资者快,因此大部分利好反映到二级市场的时候已经利好出货了,所以股价下跌。

3、主力资金洗盘。股票有回购利好反而跌,有时是因为主力刻意打压股价,进行洗盘,为日后的拉升做准备。

4、有利空消息才回购。如2020年永辉超市因为业务员脚踩冰冻虾时间爆发之后,实施回购,此时投资者并不买单,因此回购实施后,股价还继续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