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老虎富途等跨境炒股属典型非法金融 存在哪些风险

所谓的网上证券,就是指证券行业以网络为媒介向客户提供全新的商业服务,近日,网上被一则关于老虎富途等跨境炒股属典型非法金融的报道引起广泛热议,究竟怎么回事呢?这又存在哪些风险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国网上证券行业
中国网上证券行业

近年来,随着国内不少企业赴美股、港股上市,让国内投资者目光也开始关注美股、港股市场,希望能够分享企业发展带来的红利。但万万没想到,现在有报道指出老虎富途等跨境炒股属典型非法金融。

老虎、富途两个跨境互联网券商都属于无证驾驶,并且曾经也有媒体提到过这两家券商的合规化存在风险。跨境金融业态,极易成为少数人违规跨境资本输出的工具,可能面临资本外流、境内投资者的资金有去无回、金融数据泄露等一系列风险。

以富途为例,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富途注册用户数超过1550万,有资产客户数超过100万。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29日,中概股公司富途控股股价连续第二天暴跌,跌幅为8.59%。前一交易日,该公司股价下跌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