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期货公司是做什么的 在期货市场起什么作用

对于不少投资者来说,除了关于股票市场和基金市场之外,期货市场交易也是备受欢迎的。但对于刚接触期货市场投资者,还不知道期货公司是做什么的?以及在期货市场起什么作用?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期货公司
期货公司

在期货市场中,与期货交易所一起常常被提到的是期货公司,因为期货公司在期货市场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是期货市场中的中介机构,是连接场外交易者与期货交易所之间的桥梁。

期货公司在期货市场中所起的作用:接受客户指令,代理买卖期货合约;办理结算、交割手续;对客户进行管理;把控客户交易风险;给客户提供交易市场信息;提供期货交易咨询服务;充当客户交易顾问;为客户提供资产管理服务;期货公司依托从商品、资本、货币市场等衍生出来的市场来提供风险管理服务。

期货公司能够推动期货市场的高效有序的运转,促使交易者履约。期货市场实行保证金制度,而期货公司是实行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一旦客户因为价格波动而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弥补保证金不足的情况发生,客户保证金风险也就成了期货公司的主要风险,期货公司在这个时候就会用自有资金去弥补客户的不足,促使合约的履行,保障期货市场的高效有序的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