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股票的市盈率什么意思 可孚医疗发行市盈率多少?

有参与新股申购的话应该都有了解打新股规则了,不同时期都有新股申购和上市的。那么,新股申购中,股票的市盈率什么意思?可孚医疗发行市盈率多少?该新股什么时候会上市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可孚医疗新股上市
可孚医疗新股上市

股票的市盈率也称“本益比”、“股价收益比率”或“市价盈利比率(简称市盈率)”。是指股票价格除以每股收益(每股收益,EPS)的比率。或以公司市值除以年度股东应占溢利,是某种股票每股市价与每股盈利的比率。

股票的市盈率解析

市盈率是最常用来评估股价水平是否合理的指标之一,是很具参考价值的股市指针。一般情况下,一只股票市盈率越低,市价相对于股票的盈利能力越低,表明投资回收期越短,投资风险就越小。市场广泛谈及市盈率通常指的是静态市盈率,通常用来作为比较不同价格的股票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标。

可孚医疗申购时间为2021年10月13日,中签号公布时间为2021年10月15日,发行市盈率为37.15倍。最新的消息显示,可孚医疗(301087.SZ)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10月2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