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股市什么时候开盘 股票开盘价格是怎么定出来的

不同时期都有人炒股的,买卖股票肯定要关注股票的涨跌,关注股票行情变化的。尤其是参与交易的投资者要了解股市什么时候开盘,还有股票交易主要有两种形式,通过证券交易所买卖股票和不通过证券交易所买卖股票。

股票开盘价格
股票开盘价格

股票开盘指每天股市开始交易,在每个开盘日九点到九点二十五分期间是集合竞价时间,竞价者们会根据前一天的收盘价和对当日股市的预测来输入股票价格。所以,股票开盘价格是怎么定出来的?

股市开盘时间

据悉,股市每周一至周五的上午9:30,下午13:00开盘。中国股市收盘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的上午11:30,下午15:00。双休日和国家法定节假日如春节,清明节等节日股市不开盘。星期天股市不开盘,周一至周五的下午2点到3点可以交易股票,但是3点到7点30股市已经闭盘。

至于股票开盘价格是怎么定出来的?如果股市开市后一段时间内证券没有交易或没有成交,则取前一日的收盘价格做为当天证券的开盘价。如果某类证券持续数天未成交,之前一日的收盘价格做为它的开盘价。如果某证券持续数天未成交,则由证券交易内场中介公司依据顾客对该证券交易授权委托的价格行情明确提出参考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