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换手率10%说明什么 这个股市知识必须要掌握

在股票市场上,除了股价、市值、成交量、成交额等指标之外,换手率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它代表着市场的交易热度,因此,当换手率变化时,投资者需要注意市场是不是发生了极为明显的变动。那么,当股票的换手率10%说明什么?这个股市知识必须要掌握,一起来看看。

换手率多少最合适
换手率多少最合适

当一只股票的换手率10%,这说明市场当前微微出现换手放量,不过,大行情目前依旧是没有展开的迹象。换手率10%在流通值比较大的个股和流通值比较小的个股中的含义不同,前者则意味着市场出现了比较大的振幅,后期可能要变盘。而后者则是一个比较中性的消息,即换手率10%对整个股票价格来说影响有限。

其实,关于股票换手率的大小,一般是市场抛压和市场承接盘共同作用下造成的,也就是说,它们的反复博弈就形成了整个市场上的天量换手或者天量成交。当然,对于大多数股票来说,它们平时的换手率都在3%—10%附近,蓝筹大约是2%-5%附近,因此,偶尔的一到两次出现10%的换手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