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中小板是深市还是沪市 是指哪些股票?

不同板块的股票都有人关注,随着炒股的人增多,新手入门肯定是要先了解一些基本的炒股知识了,股市中股票的涨跌也是值得关注的。经常会看到中小板股票,那么中小板是深市还是沪市?中小板是指哪些股票?

中小板股票如何
中小板股票如何

中小板又叫“二板”,指的是股票代码开头为“002”的股票,即在中小板上市的公司,其股票代码为“002xxx”。中小板是特意为中小企业和新兴公司设置的板块。一般来说,中小板内的股票都具有业绩增速较快、盈利能力较强、含有科技成分的成长性特点。

中小板是股票有哪些

据悉,我国的股市板块主要分为主板、创业板、新三板三个市场,也分别被称为一板二板三板,其中主板属于深市和沪市,而创业板属于深市,新三板则与深市沪市没有关系。中小板是深市的,是相对主板而言的一个板块。这是深圳交易所专门为中小型公司设置的一个独立交易板块,与主板市场相互独立。

至于中小板是是指哪些股票?中小板股票就是指在中小板上市的股票。目前有比亚迪002594、科大讯飞002230、苏宁易购002024、海康威视002415、鱼跃医疗002223、万达电影002739、新和成002001、伟星股份002003、华邦健康002004等等行业龙头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