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第一天上市的股票有涨跌幅限制吗 上海艾录今日上市

不同股票上市的消息都有投资者关注,尤其是打新股的人增多,大家都想要在股市中获取收益的。今日上市的新股有不少,上海艾录就是其中之一,具体是怎么样的呢?还有,第一天上市的股票有涨跌幅限制吗?

上海艾录上市如何
上海艾录上市如何

股票发行一般采用网上发行和网下配售两种方式,投资者用资金在股票市场上参与新发行股票的申购,如果中签的话,就买到了即将上市的股票。众所周知,股票价格涨跌幅度太大的话对投资者是非常不好的,投资者是会出现大额损失的情况。

第一天上市的股票

据悉,新股上市首日有涨跌幅限制。但是,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看的,不同的板块其涨幅限制不一样,其中,主板上市新股第一天的涨幅限制是10%。创业板和科创板新股上市第一天是没有涨幅限制的,而且前五天也是没有涨幅限制的,只在第六天有涨幅限制。

上海艾录今日上市,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公司证券代码为301062,发行价格3.31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2.33倍。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拟募集资金主要是投向“工业用环保纸包装生产基地扩建项目”、“复合环保包装新材料生产线技改项目”、“智慧工厂信息化升级改造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