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中证白酒A股上涨5.97% 酒鬼酒等个股表现活跃

据报道,中证白酒A股上涨5.97%,酒鬼酒(000799)涨停,舍得酒业(600702)股价暴涨超过9%,金种子酒(600199)、古井贡酒(000596)等个股也有不错的表现。那么,白酒板块下半年行情如何呢?我们来看看。

中证白酒A股上涨5.97%
中证白酒上涨5.97%

7月30日,白酒板块跌6.24%,贵州茅台跌4.05%,收盘报1678.99元/股,又是一个年内新低。去年这个时候,资本市场正不断循环播报贵州茅台股价连续创下新高。值得一提的是,从中报业绩预告看,次高端白酒舍得酒业、酒鬼酒、山西汾酒的营收和净利润增幅都比较靓丽。

白酒板块和贵州茅台在前半段时间的走势分歧,实际是资金从高端白酒股向次高端白酒股转移的一个信号。有分析指出,白酒板块进入下半年,也将迎来白酒旺季。白酒板块依然以次高端作为推荐主线,次高端板块以业绩弹性作为估值有效支撑。预计将在中秋国庆期间进入考察动销、兑现逻辑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