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原始股是什么 保立佳今日成功登陆创业板

炒股的人有很多,不同的炒股知识值得了解,尤其是一些炒股技巧也是要掌握的。一般有新股上市的话是很受关注的,保立佳今日成功登陆创业板,具体如何呢?不同股票的涨跌情况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那么原始股是什么呢?

新股上市消息
新股上市消息

原始股是公司尚未上市之前通过政府产权交易机构发行的股票。原始股的持有者通常是公司员工、部分与公司有密切关系的人员和公司私募的对象。原始股从总体上可划分为:国有股、法人股与自然人股。

保立佳今日上市

据了解,原始股这个概念,对投资者来说,陌生又熟悉。在中国证券市场上,“原始股”一向是赢利和发财的代名词。原始股投资回报较高,一般情况下公司上市后即出售原始股兑变现金,其利润往往是投资额的几倍、几十倍甚至上百倍。

保立佳今日成功登陆创业板,公司证券代码为301037,发行价格14.82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5.33倍。上市首日开盘价为37.88元,据悉,此次IPO,保立佳共发行新股2252.5万股,募集资金3.34亿元,本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年产28万吨水性丙烯酸乳液生产基地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