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腾讯控股港股上涨10.02% 该公司最大的股东是谁

据报道,腾讯控股港股上涨10.02%,目前报价492.000港元,总市值为4.72万亿港元。对于一些投资者来说,腾讯控股的最大股东还是比较关注的。那么,腾讯控股最大股东是谁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腾讯控股港股上涨10.02%
腾讯控股上涨10.02%

腾讯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中国深圳。腾讯的通信和社交服务连接全球逾10亿人,帮助用户与亲友联系,畅享便捷的出行、支付和娱乐生活。腾讯发行多款风靡全球的电子游戏及其他优质数字内容,为全球用户带来丰富的互动娱乐体验。另外,腾讯还提供云计算、广告、金融科技等一系列企业服务。

据悉,截至2020年12月31日,Prosus持有腾讯30.87%的股份,为大股东。马化腾持股为8.39%,为二股东。腾讯总裁刘炽平持股为0.56%。2021年4月,Prosus被曝出售1.92亿股腾讯控股股票,持股比例从30.9%降至28.9%。以当时腾讯市值6万亿港元,则意味着Prosus将套现近1200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