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今天股市大盘为什么下跌 预计明天大盘走势如何

今天A股行情真正风云莫测,原本在A股早盘开盘呈现强势,随后又跳水杀跌,最终三大指数再度大跌,整个盘面绿油油真环保。那么,今天股市大盘为什么下跌呢?在三大股指下跌的影响,预计明天大盘走势如何?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A股会再度大跌
为什么A股会再度大跌

截止周二收盘,A股三大指数依然保持下跌,其中,上证指数跌幅为2.49%,深证指数跌幅为3.67%,创业板指数跌幅为4.11%;个股集体收跌,上涨个股只有963家,下跌个股高达3350家。不过,除了科技股坚挺,周期股强势之外,重灾区是抱团股和金融股。

大盘下跌主要有三个因素导致:1、金融、抱团集体走跌成为最大空头力量。2、科技股尾盘出现跳水行情,难以支撑指数回升。3、前期活跃的锂电池、光伏累计涨幅过多,短期回调压力多大。

连续两天的重挫,A股短期趋势较为弱势,对于明天周三行情已经非常不利了。预测明天周三A股三大指数会集体小幅低开,低开后继续维持弱势震荡,当然不排除明天会有超跌反弹。因为经过这两天连续大跌之后,从技术面和板块来看,明天周三确实该反弹了,并不会持续砸盘走跌,总体明天周三很大概率是低开高走,或者先抑后扬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