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贵州茅台A股下跌5.06% 股价下跌原因是什么

继昨天贵州茅台“跳水”表演以后,“股王”贵州茅台在今天股市盘中再度下行,临近尾盘,却再次加速下跌,贵州茅台A股下跌5.06%,最低点来到1703元。那么,贵州茅台A股股价下跌原因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贵州茅台股价多少
贵州茅台股价多少

今盘中,贵州茅台低开低走,一路跌破1800元,最低下挫至1780元。截止收盘,茅台仍大跌5.06%,报收于1712.89元,总市值21517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茅台今年盘中首次跌破1800元,创下年内新低。

近五个交易日,贵州茅台呈现“五连阴”的跌势,累计跌幅超过13.5%。值得注意的是,贵州茅台自2月份的年内新高2608.59元以来,截止到今天,股价跌幅高达33.65%,市值更是跌没了11246.89亿元。

贵州茅台股价持续下行,主要是由于3个方面的利空因素影响所致。第一,公募基金降低对贵州茅台配置;第二,白酒股业绩高增消化高估值的逻辑被证伪;第三,A股大环境的走弱,个股的跌幅加大。然而,在这三个方面影响下,近期贵州茅台股价迎来了持续的下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