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A股大跌原因是什么 后市大盘走向如何?

股市中不同股票的涨跌情况很受关注,多数人都想要看到股市行情向好的。A股即人民币普通股票,近日有消息称,A股大跌,昨日市场行情迎来了“黑色星期一”,那么A股大跌原因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A股大跌如何
A股大跌如何

根据股票上市地点和所面向的投资者的不同,中国上市公司的股票分为A股、B股和H股等。A股即由中国注册公司发行,在境内上市,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供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的个人和机构以人民币交易和认购的股票。

A股大跌行情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7月26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沪深两市集体下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2.34%、2.65%、2.84%。继昨日遭遇重挫后,A股三大指数今日再度大跌,截至收盘,沪指跌2.49%报3381.18点,跌破3400点;深成指跌3.67%报14093.64点;创业板指跌4.11%报3232.84点,失守3300点。

至于A股大跌的原因,首先是教育股的暴跌,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还有就是金融地产利空不断,最后是茅台为首的喝酒吃药个股,出现了春节过后的大跳水走势。对于后市大盘走向如何?不同的机构有不同的看法,其中,博时基金指出,未来A股市场整体或不存在系统性风险,或将维持震荡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