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中概教育股暴跌 集体大跌的背后原因是什么?

美东时间7月23日,美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收盘均创历史新高,道指首次站上35000点整数关口。值得一提的是,中概教育股暴跌。那么,中概教育股集体大跌的背后原因是什么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中概教育股暴跌
中概教育股大跌的原因

美东时间周五,美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收盘均创历史新高,道指首次站上35000点整数关口。热门中概股多数飘绿,其中中概教育股暴跌,好未来大跌超过70%,盘中一度触发熔断;高途集团跌63.36%,新东方跌54.22%,有道跌42.77%,精锐教育跌35.70%,洪恩教育跌21.73%。

消息面上,7月23日,有消息称《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通知发布。中金公司对该事件点评称,如果该文件内容真实,我们认为上述条款的严厉程度超出了此前的市场预期,预计可能对上市公司的后续业务开展和资本化运作产生实质性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