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个人股票怎么锁仓 好处和坏处怎么样?

目前炒股的人越来越多了,作为炒股新手,一些炒股的基本知识要掌握,像是股市中的锁仓也是要知道的。那么个人股票怎么锁仓呢?还有,锁仓的好处和坏处怎么样?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股票锁仓怎么样
股票锁仓怎么样

期货新手进入期市后,经常会听到“锁仓”这个词语。锁仓,指投资用语,通常用于现货交易、外汇保证金、期货保证金交易中。所谓锁仓,一般是指期货交易者做数量相等但方向相反的开仓交易,以便不管期货价格向何方运动(或涨或跌)均不会使持仓盈亏再增减的一种操作方法。

股票如何锁仓

锁仓是股票期货交易中的一个术语,在股票投资当中,由于不能做空,锁仓是指不平仓。只要不平仓亏损还未确认,可以等到价格反弹。主力锁仓后一般会洗盘。就是在低位时和上市公司勾结,发布利空打压股价,洗出恐慌盘(一盘会小幅放量)。等到时机成熟(大盘走强或公司发布利好)就会大幅拉升。

至于锁仓的好处和坏处,好处是当投资者不愿意止损时,进行锁仓操作,在一定程度上能把浮动亏损锁住,控制损失扩大的效果;投资者在锁仓过程中,可以进行小幅的做t操作,来赚取差价,即在锁仓之后,投资者认为标的物在短期内会出现反弹的情况,而开一些多单。坏处是进行锁仓操作,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投资者的交易成本,同时,占用投资者资金,降低了资金的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