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A股投资者逼近1.9亿 投资者跑步入场说明什么?

据报道,5月份新增投资者(包括A股和B股账户)为141.22万,同比增加16.32。目前,A股投资者逼近1.9亿了。那么,A股投资者增多说明了什么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A股投资者逼近1.9亿
A股投资者接近1.9亿

投资者跑步入场,首先说明A股很“香”。随着我国资本市场改革推进,宏观经济基本面的利好消息不断,A股对投资者和资金的吸引力增强。除了北向资金之外,外资以及私募基金等各类资金纷至沓来,股市的财富效应吸引更多投资者持续入场,加速推动居民储蓄搬家和财富管理升级。

另外,A股资金结构不断调整和优化。从相关数据看,近4年来,尽管保险资金、社保基金以及企业年金等长期资金的代表性机构持有流通股占比并未大幅增加,但更多个人投资者转向借助理财工具入市,特别是长期型、封闭型、投资风格稳健的理财工具成为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