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连续3个涨停要不要卖 什么时候卖出最合适?

在股市中,买卖股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很多炒股的人员都希望看到股市行情向好,那么股票连续3个涨停要不要卖呢?连续涨停的股票是有一定特征的,如果想要卖出的话,什么时候卖出最合适?

股票涨停如何
股票涨停如何

要知道股票连续3个涨停是连续3天涨停的意思,比如某只股票昨天开始涨停,今天又涨停,明天还涨停的话就叫做连续3个涨停。股票涨停是指为了减少股市交易的投机行为,规定每个股票每个交易日的涨跌幅度,达到上涨上限幅度的就叫涨停。

股票连续3个涨停卖出

据了解,股票连续涨停大多数是由利好消息刺激产生的,股票后续走势难以把握,股票有可能继续上涨,也有可能下跌。连续三个涨停板后,持股者要关注第二天开盘后一字板是否会再次涨停,如果还是连续一字涨停,则不要冲动卖出,如若没有继续涨停,哪怕是涨幅较高,但只要尾盘没有封住涨停板,就一定要及时出手。

至于股票连续3个涨停什么时候卖出最合适?出手慎重,当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连续涨停是主力炒作拉升形成的特有市场情形,在局势明了之前通常会放量涨停,随后便开始连续缩盘量“一”字封停,必须在没有继续涨停时尽快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