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白酒股集体崩了 龙头大哥贵州茅台市值蒸发千亿

在投资行业中,股票投资市场是最无情的,简直可以使用“说翻脸就翻脸”来形容。昨天,A股市场上的白酒板块就出现了一幕满屏跌停的表现,白酒股集体崩了,几乎全线跌停,就连白酒龙头大哥贵州茅台也被拖累了,仅仅一天时间,公司市值蒸发千亿元。

白酒股为什么集体暴跌
白酒股为什么集体暴跌

白酒股作为“A股的信仰”,周二白酒股几乎全线跌停。盘中白酒指数跌8.55%,一路狂泻10359.91点,板块资金净流出77.59亿元,个股一片绿油油。截止周二收盘,白酒板块下跌8.19%,8只白酒股跌停。

其中,水井坊、金徽酒、酒鬼酒、舍得酒业、老白干酒、迎驾贡酒、伊力特和金种子酒跌停。今世缘、顺鑫农业、泸州老窖等跌逾8%左右。洋河股份、五粮液跌5%左右,贵州茅台盘中则跌去3.5%,市值蒸发千亿。

这次白酒股暴跌,让白酒板块单日市值蒸发约2848亿元,相当于立讯精密的市值。究竟白酒为何集体崩了呢?从目前跌幅居前的个股来看,二三线白酒股获利筹码集中兑现,或是板块大跌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