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人民币升值股市一定会涨吗 有哪些利弊?

人民币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不少人都会关注人民币升值或者贬值的情况,特别是人民币升值对于股市有一定的影响,那么人民币升值股市一定会涨吗?有哪些利弊,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股市涨跌行情
股市涨跌行情

人民币升值是相对于其他货币而言的,就是人民币的购买力增强。人民币升值的原因来自中国经济体系内部的动力以及外来的压力。近期人民币升值势头有点猛,人民币升破6.3,创下近3年来的新高。具体如何呢?

人民币升值影响股市

人民币升值是近期很热的一个话题,由于人民币升值,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也将全面升值,所以用人民币计价的股票当然也会随之上升。股市的涨跌与宏观经济运行息息相关,那么人民币升值作为一个标志将推动股市上涨。

至于人民币升值有哪些利弊?首先,人民币升值对应的是美元贬值,那么外汇储备中的美债和美元就会“缩水”;其次,对外贸出口企业产生不利影响;会造成出口企业竞争力下降,进而影响到就业。不过,人民币升值对于资源进口型企业是重大的利好,成本的降低将有利于这部分上市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