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卫龙估值达700亿 公司九成销量靠线下经销商

据最新消息显示,卫龙估值达700亿。据悉,卫龙美味全球控股有限公司已经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准备在香港上市,由摩根士丹利、中金和瑞银共同保荐。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文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卫龙估值达700亿
卫龙估值达到700亿

和众多休闲零食品牌看重电商渠道不同,卫龙十分依赖线下渠道,其收入9成以上来自经销商渠道。根据招股书,2018年-2020年,卫龙向线下经销商的销售分别占公司收入的91.6%、92.6%及90.7%,向在线经销商的销售分别仅占总收入的4.5%、4.2%及5.6%。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卫龙签约了1900余家经销商,覆盖超过57万个零售终端网点,其中约70%的零售终端网点位于低线城市。另外,在卫龙提交招股书之前,它刚刚完成了5.9亿美元Pre-IPO轮融资,融资完成后,卫龙估值达700亿元,超过洽洽、三只松鼠、良品铺子市值总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