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市里什么叫站稳5日线 投资者可以加仓吗?

在股票市场中,均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技术分析指标,其中包含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30日均线以及60日均线等。那么,股市里什么叫站稳5日线呢?下文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股市里什么叫站稳5日线
什么叫站稳5日线

5日均线指股票5天的成交价格或指数的平均值,所对应的是股价的5日均线和指数的5日均线(5MA)。均线实际上是移动平均线指标的简称,是反映价格运行趋势的重要指标,趋势运行所形成的高点和低点分别为压力点和支撑点,对投资者的买卖点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股价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或者整盘之后,股价开始站稳5日均线,呈多头排列是一种买入信号;股价在经过5日上方的运行,开始向下回调,但股价并为跌破5日均线,在5日均线附近徘徊,等待时机,再次站稳5日均线,向上运行,投资者可以考虑加仓。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