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市尾盘打压是什么意思 有哪些情况?

现如今炒股的人都在关注股市行情变化,因为都想要从中获取收益的。不同的股票有很多,每一只股票都有投资者关注,那么对于炒股新手来说,一些基本的炒股知识要了解,所以,股市尾盘打压是什么意思呢?

股市尾盘打压如何
股市尾盘打压如何

尾盘是股市一天即将结束的标志,尾盘不仅是当日多空双方交战的总结,还是决定次日开盘的关键因素。经常在股市中听到尾盘拉升或者是尾盘打压的消息,那么盘打压有哪些情况呢?

股市尾盘打压情况

据了解,股票市场是非常复杂的,尾盘打压是指股价全天走势正常发展,但是在接近收盘的半小时左右,甚至是收盘的前几分钟,突然出现大笔卖单,导致股价出现急跌。股票出现尾盘打压,暗藏着不同的意义,正所谓股票尾盘拉升非奸即诈,同理尾盘打压也是非奸即诈。

值得注意的是,股市尾盘打压会有三种情况,分别是股票处于低位、股票主升浪中期、股票处于高位。股市尾盘打压,不同的股票有不同的意图,总体就是为了吸筹,为了洗盘,为了出货等等意图,要根据不同的股票进行分析,找出尾盘打压股价的真正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