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现在的煤炭股有投资价值吗 主要有哪些相关股票

所谓的煤炭股,这是指上市公司的主业是煤炭业,也就是说,主要以煤炭为主业的企业股票。那么,问题来了,很多股民咨询,现在的煤炭股有投资价值吗?还以A股市场上煤炭行业中主要有哪些相关股票?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煤炭股有哪些
煤炭股有哪些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是中国碳资产扩张开启元年,全国性碳排放权交易市场预计在6月底启动运营,电解铝行业有望年内纳入交易市场。随着碳交易市场的建立和日趋成熟,碳排放权逐渐演化成企业的一项重要资产,碳资产或将对企业的利润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

金属行业是碳排放和碳减排的重要领域,基于配额碳资产和减排碳资产两个维度对金属各子行业影响的研究框架,我们认为碳资产的扩张将会给行业带来新的持续性的投资机会,布局碳资产将会成为金属行业重要的投资主线。

另外,重点关注的煤炭股分别有:郑州煤电、兰花科创、兖州煤、国阳新能、盘江股份、上海能源、恒源煤电、开滦股份、大同煤业、中国神华、昊华能源、平煤股份、潞安环能、中煤能源、国际实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