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怎么才能显示股票的宝塔线 相关分析要点如下

宝塔线,又叫宝塔线指标,英文名称是TOWER指标,属于一种股价分析的中长期走势的工具。那么,在股票分析中,怎么才能显示股票的宝塔线呢?对于这个问题,小编把相关分析要点整理出来了,一起来了解一下。

怎么才能显示股票的宝塔线
怎么才能显示股票的宝塔线

宝塔线指标信奉的是“涨不言顶”、“跌不言底”的投资理念,它告诉投资者并不刻意去预测股价高点或低点的位置,而是等可能的高点或低点出现时才采取相对应的卖出或买入决策。

宝塔线分析要点

(1)宝塔线翻红之后,股价后市总要延伸一段上升行情。

(2)宝塔线翻青之后,股价后市总要延伸一段下降行情。

(3)盘局时宝塔线的小翻红,小翻青,可依设定损失点或利润点之大小而决定是否进出。

(4)盘局或高档时宝塔线长青而下,应即获利了结,将手中持股卖出;反之,翻红而上,则是介入时机。

(5)宝塔线分析若能再与K线,移动平均线等共同运用,效果更佳。

(6)宝塔线翻青下跌一段后,突然翻红,须防范为假突破之现象,不可马上抢进,须察3天。最好配合K线与成交量观察再作决定。

另外,按照宝塔线指标所揭示的方法去买卖股票,虽然在高点卖出股票或在低点买入股票而造成部分获利的损失的可能,但这种方法比较不会错失涨升的出现或避免下跌行情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