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中金公司下跌9.99% 公司股价为什么会跌停?

五一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中金公司下跌9.99%,让股东吃了一碗“冷面”。粗略计算,中金公司14.36万股东人均亏损约16.7万元。那么,中金公司为什么跌停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其中的原因,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中金公司下跌9.99%
中金公司跌停

有投资者表示,中金公司股价跌停可能与2个原因有关。第一个原因是解禁,在5月6日(今日),中金公司有6073.37万股解禁,解禁股占流通股本比例为18.92%;第二个原因是业绩增速环比下降。4月30日晚,中金公司披露了今年一季度业绩数据,营收为59.33亿,单季度环比下降13.49%;归属净利润为18.76亿元,单季度环比下降19.01%。

中金公司K线走势显示,该公司自2020年11月份上市后,股价一度涨至77.69元高点,总市值突破3千亿关口。之后,中金公司股价震荡下跌,目前股价相比77.69元高点跌幅超40%,总市值蒸发已经超过一千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中金公司股价低迷并非个例,毕竟券商板块2021年以来表现真的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