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五一档总票房达16.03亿元 行业龙头股哪些受益?

随着五一假期的结束,多数人都要收心开始工作。在今年的五一假期中,有人外出旅游,有人看了不少新上映的电影,就有消息称,五一档总票房达16.03亿元,那么行业龙头股哪些受益呢?

电影行业龙头股如何
电影行业龙头股如何

今年有10余部影片登陆五一档,上映数量创历史纪录。分别是《冰雪大作战2》、《你的婚礼》、《悬崖之上》、《秘密访客》、《扫黑·决战》、《追虎擒龙》、《阳光劫匪》、《寻汉计》、《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狗果定理》等等。

五一档总票房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继今年春节和清明节假期电影票房都创下新高之后,五一档总票房也取得好成绩。2021年5月1日至5日17时,全国电影票房达16.03亿元,创中国影史五一档期总票房新纪录。目前爱情片《你的婚礼》票房领先,总票房已超6亿元(含预售),谍战片《悬崖之上》总票房超过5亿元。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档”新片出品方数量超70家,其中有3家A股上市公司和2家港股上市公司参与。目前的电影总票房来看,中国电影和光线传媒成为最大的赢家,还有华谊兄弟、爱奇艺影业、阿里影业、新丽传媒等100多家企业受益。电影板块2021年存在较大的业绩修复空间,龙头企业有望从中持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