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印度疫情会影响哪些行业 A股哪些企业有望受益?

近段时间,印度疫情日趋严峻,甚至濒临失控边缘。印度新冠疫情的再次爆发,可能对一些行业形成全球性的短期冲击。因此,不少投资者还是比较关注的。那么,印度疫情会影响哪些行业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信息吧。

印度疫情会影响哪些行业
印度疫情影响的行业

一、原料药。印度有着“世界药厂”的称号。据业内研报,除美国外,印度和中国是全球原料药供应的两个最大市场,二者合计约占全球产业链的21%。此次疫情大规模爆发使原料药产出下降,供给缺口会导致原料药价格较长期维持在高位。据悉,A股原料药股票有:共同药业、美诺华、东亚药业、奥锐特等。

二、农药。印度在农药领域的产品主要包括代森锰锌、菊酯、氨基甲酸酯、吡啶碱等产品占比较高,其中代森锰锌占比约70%。据悉,A股农药上市公司有:新安股份(600596)、、利民股份(002734)、先达股份(603086)、钱江生化(600796)、苏利股份(603585)、蓝丰生化(002513)等。

三、纺织业。印度是全球最大的产棉国、全球最大的黄麻产国、全球第二大丝绸生产国、其纱线产能占全球22%。纺织行业占印度出口总收入的15%左右。据了解,A股纺织上市公司有:美邦服饰(002269)、报喜鸟(002154)、嘉欣丝绸(002404)、柏堡龙(002776)、开润股份(300577)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