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科技板块现在可以买吗 半导体股票潜力怎么样?

相信不少朋友应该知道,科技板块去年以来行情比较差,一些投资者就开始思考,科技板块经历了近几年的快速上涨,是否已经没有上涨的动力了。那么,科技板块现在可以买吗?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科技板块现在可以买吗
科技板块现在买吗

科技板块的波动性是比较大的,但未来随着行业的逐步成熟和投资者的逐渐专业理性而不断减小波动。现在科技板块的业绩增速和估值已经比较匹配,具有一定的性价比,随着行业的景气度持续,科技板块的业绩会体现行业景气度,价格或者将在未来逐步反映合理价值

2021年以来,半导体下游需求依然比较强劲,从各个细分品类来看,目前基本上都处于供应偏紧的状况,这种高景气度很大程度来自于5G手机、汽车电子、新能源以及物联网等的需求增加,随着国产化的推进,因此,半导体行业未来的发展是可以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