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市蒸发几万亿去哪了 炒股小白入门知识须知

在股票市场中,从来离不开“七亏二平一盈”的定律。然而,在操作难度偏大的A股市场,这一定律却更为明显。因此,有时候会看到股市蒸发几万亿。那么,股市蒸发几万亿去哪了呢?下文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情况吧。

股市蒸发几万亿去哪了
股市蒸发钱去哪了

股市是一个虚拟经济,股价只是一个货币符号,在不同点位下代表着不同的数字。散户们把资金投进股市,这时必然会有另外一方把手中的票给散户,他就把钱给提走了,散户投进去的钱不会消失,只是被其他人带离了股市,而散户进场后持有原先上家的股票,恰巧遇到股市大跌,散户手中的股票的价值也就这样缩水了

理论上说,股价下跌对上市公司自己是没有影响的,但会股东是有影响的,因为他们是资产持有者,当股价下跌的时候他们的资产价值也下降了。值得一提的是,一个具备成长性的企业,在快速扩张期,股价也会走上升通道,主要趋势是向上,期间的向下波动就是进场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