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次新股主线行情来了 这是短线机会注意快进快出

从3月中旬,我就一直在表态,次新股才是真正的主线!所有的题材,热点,概念,所谓的抱团,白马,白酒,都是扯蛋!真正本质上,只有次新股是真正的超级主线,也是最强的王者。

次新股是最强的王者
次新股是最强的王者

这个表态最早在3月15日《你能撑到后年么?》就讲得很清楚。从上周五(4月2日)的文章标题《整体风险加大,短线次新依旧有机会》就应该能看明白,新哥最近一直在表态看好次新股。

最近选择做次新股的朋友,只要不追涨,完全按照新哥说的三低二高炒股法去选股,相信周二(4月6日)都是收益颇丰的。上一期选了3只股票,有一只微赚,其他两只都能盈利8-10%。周二选了3只股票,两只涨4个多点,一只涨3个多点。最近几周,每天次新股都是10多只股票涨停。

股票涨停
股票涨停

次新股的龙头非常强势!顺控发展14个涨停板,前期的龙头顺博合金,周二也再吃涨停。不仅龙头牛,连续涨停的股票非常多。例如华翔股份(3连板),永茂泰(4连板),泰坦股份(5连板),中晶科技(3连板)。我相信你稍微学过怎么选次新,只要不追涨,相信都能短线赚一波。

大家要注意哦,次新股是非常短线的机会,都是快进快出的,不可以长期拿的,看到新哥的风险提示,该撤就马上要撤。

周二还有一个重点,就是超跌股。周二涨停的大量的股票,都是非常典型的超跌股,都是历史上玩得非常六的超跌股阵营代表。例如宝德股份,深冷股份,蠡湖股份,祥源文化,游族网络等等,这些股票是不是很熟悉,都是新哥的老熟人了。周二所谓徐翔概念大涨,其实就是超跌股,垃圾股,ST股。

次新股和超跌股炒作的本质原因非常简单,就是刑罚修正案提升了财务造假的处罚标准,很多公司都怕得,不敢再上市了。直接申请取消上市,你可见上市公司的水分有多大,而且监管讲得很清楚,不管你取消不取消,财务造假都要一查到底。很多公司直接就不敢上市了。而且今年明显上市公司的数量大幅下降,新股数量少,次新股和壳资源就值钱,道理就是这么简单了。

之前我说过,所谓注册制改革,就是中国特色的审批制的变形而已,绝对不能理解为,以后中国股市只能炒茅台,再也不炒次新股,不炒垃圾股了。茅台等抱团股,白酒股,所谓核心资产,和次新股,垃圾股,壳资源,ST股一样,都只是一种炒作的模式,不同时候,炒不同的股票。

前两年白马股,抱团股就很容易赚钱,次新股超跌股赚钱成功率就没有2018年高,这就是物极必反的表现。当汇率上涨,外资流入,主线就是优秀的学霸,业绩越好,股票越跌。当汇率下跌,外资流出,主线就是搞笑的学渣,业绩越差,股票越涨。

我最近又把2018年好好复盘了一遍,现在的行情真的和2018年太相似了,2021年一定会出现很多只妖股!连续涨停板,短期之内涨3倍,5倍的妖股,这些妖股肯定是次新股和超跌股。

今年的主线行情,就是跌30%,涨5%-10%,跌的过程中,几乎也是所有股票都跌,然后回调的过程,就是做次新和超跌的黄金时机。有的时候是一起做,有的时候是轮流做。然后等次新和超跌都涨够了,就再砸一轮。今年只有短线行情,想赚钱就是盯住关键机会,在股市大跌之后,重点在庄股。

现在次新完全没有曝光,估计还可以炒几天,运气好还能做到下周,反正初步算,4月下旬是肯定要撤的。(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