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美股风险一日没解除 A股依然要谨慎为主

周三(3月31日)是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一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官之战,A股没有能够如同前几天那么强势,虽然盘中多次挣扎,但最终还是败下阵来,三大指数全面收阴!

三大指数全面收阴
三大指数全面收阴

记得周二在视频里跟大家聊,别看大盘四连阳,以我的经验,这种上涨仅仅是反弹而不是反转,因为带领大盘涨的就是那几个超跌的抱团股,没有形成赚钱效应,所以行情走不远。

话音刚落,周三就跌了下来。不光跌了下来,成交量还少的可怜,两市加到一起才6800亿,这种萎缩对于最近的A股市场来讲,是非常致命的,这说明大家都不玩了嘛!

不过,虽然指数跌了,但个股活跃度还是有的,84只个股涨幅超过10%,短线游资玩得不亦乐乎。不仅如此,估计很多同志会有一种感觉,感觉周三其实比周二还好一些。确实如此,盘后我翻了一下,周三上涨的股票有2000多家,远比周二要好。

那为啥涨的多但指数却跌了呢?很显然,权重股跌了!或者是机构抱团个股跌了。三一重工暴跌近8%,万华化学、万科A跌幅都接近5%,还有股王贵州茅台,也跌2%,这些股票都是年前市场的心头肉,周三集体下跌,大大拖累了指数的表现。

关于后市,短线我依然认为要谨慎为上,美股风险一日没解除我们就不能掉以轻心。而且,就在盘后,还在交易的香港市场走势不容乐观,恒指1个小时内跌幅接近1%,到底是何原因引发的调整目前也不得而已,反正谨慎为上吧。(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