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大盘连续上涨 但这个风险一定要注意!

看起来虚弱不堪的A股周二(3月30日)再度反弹,截止收盘三大指数全面上攻,创业板指更是表现强劲,涨幅超过1.3%。不知不觉,上证指数已经走出了三连阳,如果算上上周四的假阳线,大盘已经是连涨四天了,颇有一种“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感觉……

A股再度反弹
A股再度反弹

按以前的说法,一根大阳线,千军万马来相见;二根大阳线,龙虎榜上机构现;三根大阳线,股评大师齐推荐;四根大阳线,散户追高不听劝。

如今四根阳线已经聚齐,但两市成交量却依然维持在7400亿左右,实在是有点名不副实啊!为啥这次连续涨几天广大散户却没有冲动呢?我认为原因主要有两个:

一、虽然指数这几天连续上上涨,但涨的股票大多都是权重股,是前期机构抱团个股,关键是涨幅还都不大,没有什么赚钱效应。比如股王贵州茅台,看起来连续两天上涨,但全都是冲高回落,涨不上去,上方抛压太重。

从整体来看也差不多,以周二为例,表面上看起来好像红红火火,但盘后翻了一下软件,接近3000家上市公司还是下跌的,这是哪门子的涨啊?这样的四连阳要他有何用?

虽然前面有“碳中和”热点,后面有新疆概念股,但这些热点里的个股数量和质量都太逊了,远远达不到引爆市场的量级,更别说拉着场外资金进场了。

二、美帝股市高处不胜寒!虽然美股无论是道琼斯还是标准普尔最近都连创历史新高,但有一个风险点让市场有点担心,那就是对冲基金加杠杆爆仓事件!

具体的事情我就不过多啰嗦了,反正各大媒体传得沸沸扬扬,据说这家基金上周五晚上一次性亏掉了上百亿美元,创下了人类有史以来的记录,什么索罗斯败走香港,什么巴林银行梦断日经,在Archegos的亏损速度面前那都是渣渣!

你以为亏了这些就结束了?远远还没有!这位叫BillHwang的韩国老兄,昔日就是以敢搏敢拼闻名于华尔街,2亿美元起家7年时间就赚到150亿美元,今年他又用150亿美元加杠杆到800亿继续猛搞,结果重仓的几只票居然以为各种原因一起暴雷了,这里面就包含了多只鼎鼎大名的中概股,其实这种概率真的是非常少见……

就是这种极端黑天鹅,直接让他的150亿美元仅仅用了三天时间就化为灰烬,关键是后面还有几百亿美元的股票卖不掉,目前多家顶级投行都受其牵连,日本最大的券商野村证券和瑞士信贷深受其害、股价暴跌,有人甚至把他比作2008年的雷曼事件!

可能这样说各位也没什么感觉,给大家说一个最新得到的消息,连白宫都已经高度关注此事,美国总统拜登专门派人跟华尔街投行巨头进行沟通,看起来他也是担心美股会重蹈08年覆辙,怕自己背上股灾的黑锅,所以先下手为强!

当然,从目前来看美股好像没有受到啥影响,道琼斯、纳斯达克都还是在不断刷新历史高点。因为不少华尔街投行甚至有一种幸灾乐祸的感觉,毕竟这位韩国老兄这几年实在是太顺了,让他破产一次长点教训也好……不过,目前的这场爆仓风波到底会就此打住还是会继续往外扩散?谁都不敢打包票!

所以,对于后市,我个人认为依然是要以稳为主,多关注那些跌不死的股票,不怕一万就怕万一,鬼知道美股啥时候突然掉头?如果你要搞短线热点也可以,毕竟现在大趋势是震荡,指数大跌破位的可能性不大,游资容易浑水摸鱼。但一定记住要快进快出,见势不对立即撤退,不要恋战!

文章截图
文章截图
重庆水务走势
重庆水务走势

另外,猎豹哥前期多次强调的“低估值、高分红”品种周二依然别有风采,中国神华周一涨停后周二再涨2.3%。3.18号周报里以同样逻辑选中的重庆水务周二也突然涨停,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公开信息重庆水务将在4.2号公布年报,是不是市场开始预期他要大比例分红呢?(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