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业绩越好股票越差 次新股机会来了

中美关系的靴子终于落下来一只了,现在的情况正如美国说的,该斗争的地方斗争,该竞争的地方竞争,该合作的地方合作。如果是这样的结果,其实并没有和之前有什么区别。因为中美关系存在严重不确定,而且美元已经进入升值周期,人民币汇率的趋势以贬值为主。那么,对于股市,业绩越优秀,股票就越不容易涨。

次新股值钱
次新股值钱

现在美国已经有1亿人注射新冠疫苗了,预计到5月中旬,美国18岁以上成年人,全部会注射上新冠疫苗。过去这一年,之所以全世界股市都能暴涨,主要都是因为3月27日美联储开始联合全世界几个重要的央行,一起执行零利率的救市政策,并且大规模给老百姓送钱。

那么,一旦疫苗全部普及,预期就会发生巨大的改变,你不要看现在美联储还不松口说加息,等到疫情被控制,就算美联储不说,市场都会认定,未来肯定会加息。那时,全球股市就很危险了。

现在的情况几乎和2018年高度相似!指数和业绩优秀的公司跌跌跌,出现危机就一口气暴跌20%-30%,然后横盘或者阴跌,再出现危机再暴跌20%-30%。我们炒股一定要知道赚谁的钱,去年10月就讲得很清楚,发美国人的国难财。因为担心美联储加息,担心人民币汇率升值,所以外资流出,外资布局的都是业绩好的公司,所以之后就是业绩越好,股票越差。

2021年一定会出现很多只大妖股!大妖股的公式很简单,大妖股=小盘×超跌股或次新股×热点题材。

毫无疑问,现在热点题材就是碳中和,和环保。3月21日官方说,碳中和还要投入几百亿,结果你就发现,谁认真去分析哪家公司业绩最受益,哪家股票就涨不起来。能涨的,都是乱七八糟,根本看不明白的垃圾股。

我认为当下次新股是有比较明显的机会的,到周一(3月22日)机会已经比较成熟。次新股的龙头是顺博合金,已经吃了8个涨停了,南网能源最近也是翻倍了。

顺博合金
顺博合金
南网能源
南网能源

护法呢,也就是可以取代龙头位置的股票,也非常多。例如欣贺股份4连板,盛德馨泰2连板(2个20%),合兴股份最近也涨了50%,中国黄金3连板。

最近炒次新股和超跌股核心的逻辑还有一个,就是3月21日通过了一个最新的刑罚修正案。以后谁敢财务造假,要去坐牢。

最新的刑罚修正案
最新的刑罚修正案

结果,很多本来想上市的公司一看,纷纷取消上市计划。本来都已经马上要通过了,衡量了一下,怕坐牢,不上市了,你看见造假是多普遍。这样一来,新股上市数量变少,次新股就值钱了,次新股炒作的条件就符合了。(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