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两会一般哪些股票会涨 这两大板块股票有望迎利好

今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有分析人士表示,可能会有更为清晰的行业、概念浮出水面。因此,不少投资者对于全国两会是比较关注的。那么,两会一般哪些股票会涨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两会一般哪些股票会涨
两会哪些股票会涨

从历史数据来看,股市呈现出了一定的“两会效应”。2010-2019年,上证指数在两会期间共有6次上涨,近五年两会期间上证指数全部取得正收益。两会结束后大盘的上涨趋势仍短期延续,相关政策的出台形成的利好在会后持续发酵。在两会结束后5天和10天,大盘上涨概率分别达到60%和70%。

去年科技创新等核心热词频频被提,今年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科技仍然会是两会的重头戏。加强科技创新、技术攻关,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预计将会是今年两会的热点。另外,环保板块历来也是两会重点关注内容。今年“十四五”,结合“碳中和”长期战略,环保板块无疑也是重点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