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券商领涨 能否带动行情反弹?

本周市场行情从指数上来看并没有跌多少,但是杀伤力还是非常的大。特别是在上周连续调整之后,本周再次进行震荡,大家的信心难免会沮丧。在这个市场里面,每次都是这样的,行情在绝望中诞生,在犹豫中上涨。

震荡行情
震荡行情

在股市里面,我告诉大家的是一定要做减法,我们看一下今天上证指数还有创业板指低开高走,创业板现在的行情走完了吗?远远没有,只是前期的宁德时代,包括智飞生物,还有迈瑞医疗,包括我们的小东财前期涨的比较多,近期调整了而已,调整横盘一段时间。

还记得东财去年为期6个月的横盘,这都是历历在目的。横盘是好事情,但是如果横盘横着守不住了,这是非常悲哀的一件事情。

市场震荡上行,国家既不希望市场永远的一根线的上涨,但是也不希望他持续的下跌。就像现在的房子一样,上涨和下跌都会滋生相对的风险,今天两会提及股市的要比提起房子的更加重要。

股市稳步推进注册制,强化退市制度,房子提的是老几样房住不炒,房租不差,但是大家可以明显感觉到领导层对于A股的重视,原来注册制提都不提的,现在有了注册制,说到了退市,这就是政策上出现了明显的变化。

现在退市退的依然是太少太慢,效率太低。如果将来退市真的能贯彻下去,提高效率,优质的股票它永远都是稀缺的。所以近期的调整,很多人都在找理由,不需要了,理由就是调整,市场涨多了调整也非常的正常。

我们来看今天领涨的是证券板块,证券板块今天上涨,难道它就是为了护盘?太扯了。证券板块就该涨。证券板块这一轮是被牛市所遗忘的。大家注意,在年前那一波浩浩荡荡的牛市当中,证券板块却是下跌的,证券板块是先于大盘进行了一个调整,大盘在之前还是有过连续进攻的,成交额十几个交易日都是万亿的,但是并没有来迎来券商的集体涨停,只有东方财富一支股票走了出来。

本轮市场在万亿成交额,特别是年前十几个交易日的时候,券商股还在不断的创出新低。但是就市场行情而言,市场连续万亿成交量对于券商绝对是利好,但是市场不认可利好,反而只选择了东方财富。再没有第二个券商,那么市场现在进入震荡市了,认不认估值?有可能会认,但是他们的确是没有涨。从证券板块的整体上来看,大家注意到它也有一个补涨的需求。

所以近期证券板块的反弹,大家可以视为一个积极的信号。有可能本轮券商是其他股票涨的都比东财好,但是在这里我还是建议大家如果手里没有券商的话,还是要关注东方财富这赛道比较好的券商。

所以在这里面我就和大家说一下东财未来的走势,它很有可能是要展开这一波市场行情,只是目前夹板还没有形成牢固。

所以逻辑非常重要,证券板块我不希望大家变得太短视,如果说太短视的话,就容易错失一波大的行情。很多人都是在想等牛市来了再做,但是往往牛市来了,可能是躲过了一波很小的下跌,但是当躲过一波很小的下跌的时候,往往也和一波巨大的涨幅失之交臂。

我们来看今天市场的成交额,贵州茅台131亿,东方财富83亿。我们看成交额居前的是贵州茅台,东方财富,像这种中国平安,京东方A,紫金矿业。

市场行情像农业,还有相关板块,碳中和基本上都在围绕着两会去做。两会概念股提前潜伏,但是盘中追进去的话,就要看现在市场里面的资金认不认可,整体的盘面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只是当下大家在开两会的时候,市场资金比较迷茫,出现了这种调整。

所以当下的市场行情跌下来,对于普通的投资者来讲,肯定是一个机会,跌下来要不要买到一些便宜的股票?这都是给到大家一个问题,市场行情,特别是今天开完两会之后,我们的GDP综述保持在6%以上,也就是说最低下限是6%。

在这样一个宏观的基础之上,股市里面有多大的风险,无非就是美股暴跌导致A股跟跌,但是毕竟是美股,美股暴跌可能会影响中国股市几百个点,但是不能影响中国长期的这样一个趋势,不要把一些偶然因素放到A股里面成为你的决定因素。(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