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工信部谈稀土为何只卖出“土”的价格 相关股票大涨

中国是稀土大国,资源量最多,关于稀土的产量和出口量的问题不少人都有关注,那么稀土的价格问题如何呢?近日工信部谈稀土为何只卖出“土”的价格,具体是怎么样的?还有稀土永磁板块大涨,我们一起来看看!

稀土永磁概念股如何
稀土永磁概念股如何

稀土是因为它是稀有的资源,所以叫稀土。中国稀土储量约为全球的37.8%,但占全球产量超过6成。由于稀土作用大,用量少,已成为改进产品结构、提高科技含量、促进行业技术进步的重要元素。近日,中国稀土的股价拉升,原因是什么呢?

稀土永磁概念大涨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昨日,国新办就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重磅发声,谈到稀土产业目前发展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一语刺中了痛点,谈稀土为何只卖出“土”的价格,原因是恶性竞争、竞相压价,稀土没卖出“稀”的价格,卖出了“土”的价格,让这种宝贵的资源浪费掉了。

除了稀土只卖出“土”的价格之外,当前国内稀土行业中,国内的稀土生产存在不少环保问题,存在无序开采、资源浪费的情况,高水平的稀土产品还比较少等等。受肖亚庆讲话的影响,港股上市公司中国稀土的股价在11点10分左右开始被迅速拉升,截至午间收盘,大涨20.99%,收于0.98港元。

稀土永磁概念一直是A股热门题材之一,A股稀土永磁概念公司出现集体大涨,北矿科技、太化股份、包钢股份一度涨停,华宏科技、北方稀土等跟涨。24家成分公司,无一下跌,且涨幅均在3%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