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行情大跌只是技术性的调整 市场将迎来报复性反弹

本周的市场行情绝对是牛年的难忘今宵,市场从高点到低点不断的打折,对于当下的市场行情,战友们再次陷入到了恐慌,甚至一度的失去自信,买也不是不买,好像也是对的。

市场行情
市场行情

本周的市场行情,创业板、主板各大板指核心的股票前期都是经历了调整,如果本周手里没有点银行股,没有保险股,没有地产股,没有两会概念股,没有一些航空股做对冲,那么行情的确是非常的惨。

在单边下跌的行情当中,亏了多少钱,或者说少亏多少钱,这是我经常和大家讲的。当买进股票的时候,不停在赚钱,那就叫顺势,顺势的时候加仓,逆势的时候减仓。

对于行情我再和大家讲解,很多人很迷茫,但是行情未来的走势在我的心里非常的清晰。本周市场行情大跌最多是一个技术性的调整,我们一定要冷静,因为此时此刻的大跌和年前市场变态的抱团取暖形成了直接对比。

很多战友不清楚现在为什么暴跌,市场种下了因,自然要结下这样的果,而且本周市场行情,我一直和大家提醒市场跌下来一定是机会,特别是对于那些年前没有把握住的战友。

在去年创业板注册制开始的时候,有的人说市场要暴跌了,但是市场经历了暴涨,同时承受了欧美等外部环境的扰动,也迎来了十四五规划,中国加入全球最大的自贸协定利好消息,这是去年A股市场对于市场相关利空的考验。

很多人都在怀疑,去年7月份来了一次突破,然后市场开始震荡了4个月,那么现在的市场再次实现了突破,这几天暴跌,很多人就会怀疑牛市到底还在不在了?大盘反复震荡,接下来两会行情布局的机会在哪里?我一直反复跟大家讲,真正对股市起决定性因素的其实中美贸易战算一个,新冠疫情算一个,这叫对市场的决定性因素。

而现在只是由于年前那段时间资金抱团取暖非常的惨烈,现在市场出现了回调,创业板再次跌到了3000点以下。

之前牛市调整都是非常惨烈的,就按照之前来讲,亚洲金融危机的时候,牛市突破完之后,大家可以看一下,回踩也非常厉害,然后再拉升,突破完之后回踩,突破再回踩再拉升,包括牛市,这是A股迄今为止经历过最大一轮的牛市,它的调整非常的厉害,就像此时此刻一样调整得非常的厉害。

所以要清楚,历次牛市的低点都是危机造就的,本次也不例外。

去年我们国家经济突破了100亿大关,然后十四五规划同时未来30年要达到中等国家发展水平,政府政策都是有目标的,我们也不要谈太长了,就谈全面注册制改革以及两会行情。今年两会一定会提资本市场改革,提完之后,证监会相关部门一定会按照党中央的指示稳步推进,全面的注册制改革稳步推进。

当市场全面注册制改革以后,其实好股票不会超过100家,对于大多数股民来讲,投资会变得越来越简单,这是大概的逻辑,但是持股过程当中,像这种涨涨跌跌,太当回事的话,是不能够驾驭市场的。

在这种涨跌的过程当中,最忌讳的是把短线当长线,长线当短线,最忌讳的是在涨涨跌跌当中,永远的都是在低点卖,在高位加仓,现在市场跌下来了,好不容易赢来了机会,结果在这个位置战术性出现失误的话,也非常的严重。

那么现在牛市结束了吗?答案是no,但是这几天跌的也够呛。另外比追高更可怕的是不止损,而是通过不断的加仓,试图去摊低成本,加仓一定是要有信号的,没有信号绝对不出手,如果加仓是为了摊低成本,在一开始就错了。

本轮牛市一定抓住眼前的机会,下周政策将迎来密集的调控期,没政策扶持的要小心,业绩差的也要小心。

另外有一点就是趋势向上强者恒强政策大力支持的业绩优良股能涨,所以大家要借力,借主力的力,借趋势的力,地产股里面我们为什么选择万科A,两会为什么选择人民网?有色为什么选择紫金矿业?

借政策的力,两会会出什么样的政策?今年要大力扶持什么样的产业,还要借成长的力,高成长是赛道的必选必经之路,赛道要好,业绩自然不能差。(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