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美国降息对中国股市影响 利好还是利空?

随着炒股的人增多,不同的过股票都有人关注,不少投资者也是会留意美股的,股市行情的变化不可控,像是美联储宣布降息对于各方面是有影响的。那么美国降息对中国股市影响怎么样?是利好还是利空呢?

美国降息利好
美国降息利好

降息是指银行利用利率调整,来改变现金流动的金融方式。美国降息是指美联储降低联邦基金利率。比如,联邦基金利率为2.25%,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则联邦基金利率为2.00%。美联储降息会使资金从美元市场流向股票市场,带动股市的上涨。

美国降息影响

据了解,美国降息之后,可能会导致我国央行也降息,但同时也为我国的货币政策留出更多的变动空间。降息会刺激房地产业发展,会推动企业贷款扩大再生产,鼓励消费者贷款购买大件商品,使经济逐渐变热。

所以总的来说,美国降息对我国经济、人民币汇率来说都是利好的。美国降息能让美元和人民币之间的利差减少,使得人民币升值,有利于国外的资金进入国内,增加我国经济的流动性,所以对股市起到了推动的作用。但在降息之后,我国的政策变化就比较关键了。股市依旧是高风险投资,我们在投资时一定要考虑清楚再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