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惨烈震荡!A股的未来已经确定

周五A股很惨吗?如果我们只看指数,表现还将就,三大指数中最烂的上证指数也就小跌了15个点而已,从幅度上看只能叫是小幅震荡。而且创业板还暴涨了2.2%,非常凶猛!

A股有点惨
A股有点惨

但是,我们翻一下盘面,发现4000家上市公司下跌的却有3000家,二八分化再度降临,上涨个股寥寥无几,从这个角度看,周五A股有点惨!

其实这种惨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从2021年起,这A股就跟抽风了一样,指数陀螺式的往上走,但大部分个股却是惯性下滑。大盘涨的时候他们盘整,大盘盘整的时候他们小跌,大盘下跌的时候他们暴跌,最后一算账,上证指数已经高居3600点上方,但很多人手里的持股却已经跌到了3000点的水平……

可能很多人没太大的感觉,给大家看一下创业板。创业板指数周五大涨了2.2%,但上涨的个股有多少?256家!900家上市公司在指数大涨的时候只有不到30%的股票涨,这就是市场的常态。如果我们把时间拉长一点,在过去的三个交易日里,创业板指数暴涨了9.1%,是不是一轮疯牛?

创业板指
创业板指

但是,创业板里的个股跑赢大盘的有多少?各位知道吗?盘后我专门统计了一下,在过去三天,就是创业板指数暴涨的三天里,成功跑赢指数(涨幅超过9.1%)的个股只有81家,比例不到10%!即便我们把标准放低一些,在指数狂飙的三天里,上涨的创业板个股有多少呢?332家!

各位看看,大盘是大涨了,但个股绝大部分却是下跌的!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带领指数上涨的个股翻来覆去就是那几只!前几天如此,周五也一样:

涨幅榜
涨幅榜

整个创业板指数周五涨了74点,影响力前十的股票合计贡献了62点,接近90%,其他股票还能涨吗?而且这些股票都是大市值的家伙,都是行业龙头,几千亿市值还能狂飙10%以上,这说明什么?这个世道确实变了!

其实,在猎豹哥看来,这几天创业板的玩法就是给未来的A股打了个样儿,以后大概率市场就是这样走了。龙头个股一直沿着45度角往上走,带着大盘一路攻城拔寨,整个市场看起来红红火火,但背后超过80%的股票是下跌的,大部分股票和大部分人根本享受不到市场上涨带来的红利!

这不是猎豹哥第一次这样说,老粉丝应该非常清楚,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一直劝大家要买好股票远离垃圾股,因为注册制已经完全改变了市场原有的生态,以后个股流动性或是更加重要的考量标准!

所以猎豹哥最近痛定思痛,因为在过去的一年里,猎豹哥坚定看多,被诸多网友冠以天桥上“最靓的仔”,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很多粉丝跟着猎豹哥赚了一大把的指数就是没赚钱,因为他们还在垃圾股、小盘股、次新股的泥潭中没出来,何其痛哉?改变,从下周就开始!

其实说到改,本周的文章里都已经反复提到一些个股了:

文章截图
文章截图

这些股票,特别是AH股价差在10%以内的股票,这几天实在是太猛了!继周三大涨后,周五再度猛攻:

AH股价差的股票
AH股价差的股票

关于大盘,观点依旧,中线看好但短线看震荡!周五虽然指数跌得不多但个股调整的比较厉害,主要是尾盘又被强行拧了回来,给人一种“未拉干净”的那种不痛快的感觉!而且,盘后突然爆出一个利空:

1、兆易创新:国家大基金拟减持不超2%股份!

2、晶方科技:国家大基金计划减持不超过总股本的2%!

两个都是近期走得非常不错的科技股,突然就被国家大基金给“咔嚓”了,是不是意味着大机构认为这些股票已经被严重高估了呢?反正,别凑热闹,耕好自己的那一亩三分地!

另外,刚刚看到中信证券公布了年度业绩,2020年全年净利润为148.97亿元,同比增长21.82%。这个业绩基本符合预期,预计对市场的影响是中性的。

又另外,千亿白马蓝思科技周五一度暴跌14%,主要是市场传言苹果近期可能要产业链转移,减少蓝思科技的订单。(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