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创业板已经形成注册牛 那主板呢?

今天的市场行情创业板依然暴涨,当下的市场行情属于机构的牛市,散户的熊市。在2020年7月份注册制改革以后,当时我就和大家讲了A股市场历史上有两次改革,第一次是股权分置,第二次是注册制改革,注册制改革势必会产生一波波澜壮阔的牛市行情。

创业板形成注册牛
创业板形成注册牛

创业板从六七月份震荡了6个月的时间,在去年12月底,以宁德时代、东方财富为首进行了突破。

本轮的市场行情走得非常漂亮,但是创业板里面是少数股票的牛市,大多数股票的熊市,少数行业的牛市,大多数行业的熊市。今天和大家讲完创业板之后,其实市场还有一条暗线的机会并没有挖掘出来。

昨天和大家讲了两个板块,第一个顺周期板块,第二个有色板块。顺周期都是主板里面的股票,有色大部分都是主板里面的股票,这也意味着创业板大涨以后,主板接下来很有可能进行助力。

我们回到今天的盘面,首先依然是万亿的成交量。创业板近期连续拉伸,这段时间调整了不足两周时间再次暴涨,创业板里边大家注意,这一波市场行情从12月份突破以后,这一波市场行情涨的只有那么几支,我和大家列举一下。

大家可以看好第一个宁德时代,第二个东方财富现在也在涨,第三个爱尔眼科,爱尔眼科的走势也非常的好。还有一个其实英科医疗今天市值突破了1000亿,走势非常好,就是这么几支股票在涨。

对于大多数创业板的股票来讲,持续性并不是很好,这是这一波市场行情的明显的特征。

创业板在注册制改革的时候,我就和大家讲创业板一定会走牛,迎来一波轰轰烈烈的上涨,当时我们还配置了一个基金,159949--创业板50,我们获取有40%的价差。

注册制真的是一个好东西,它导致少数股票不断的在上涨,像爱尔眼科如果没有这些股票,基本上是踏空的,这就是注册制的威力,让有前景的股票会越来越强。

主板里面今天也有涨幅比较好的,像隆基股份,光伏概念,光伏今天整体表现也非常不错,那么主板如果进行注册制改革的话,大家想一想哪些股票会走得特别的强,这就需要大家用核心赛道里面的知识去观察。

比如像主板里面成交额比较大的,像隆基股份,比亚迪、中国平安这些都有可能的,关键是一定在市场里面具备成交额居前的,至少前50名才有如此大的威力。

这是今天想和大家讲的,创业板在加速上涨以后,大家也一定要留意了,我们在尊重股价趋势,尊重指数趋势的前提上,把该挣的钱先挣完,创业板现在涨的很好,我们没有必要去猜是不是到顶了,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没有情绪的把这块肉给吃干净,一丝丝都不要放过。

同时如果主板进行注册制改革的话,接下来也会有大的行情。大的行情再来临之前,我们需要做足准备,到底哪些股票会成为王者,这是我们需要提前准备的事情。(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