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举牌概念股是什么意思 是利好还是利空?

随着炒股的人增多,现如今不同的股票都有人购买,但是新手炒股除了关注股票的涨跌行情之外,还有一些炒股的基本知识要了解。那么举牌概念股是什么意思呢?还有股票被举牌,是利好还是利空呢?

举牌概念股怎么样
举牌概念股怎么样

举牌概念指在中国股票市场中,有举牌消息传闻或者已经属实的上市公司,通常叫做“举牌概念股”。举牌也指在交易或拍卖以及合作时,报明相关的价格。举牌为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防止机构大户操纵股价。

举牌概念股如何

举牌的意思是收购,是指投资人在证券市场的二级市场上收购的流通股份超过该股票总股本的5%或者是5%的整倍数时,根据有关法规的规定,必须马上通知该上市公司、证券交易所和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在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指定的报刊上进行公告,并且履行有关法律规定的义务。

至于举牌概念股是利好还是利空?通常来讲是利好的,说明有其他人看好这只股票,股价格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但是也有可能是竞争对手的恶意举牌,争夺控股权的,这就不利于公司的稳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