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创业板股票是几开头 炒股基础知识小白须知

相信不少朋友应该知道,创业板股票涨跌幅是比较大的,因此具备较大的获利空间。对于一些刚刚参与股票投资的朋友来说,创业板股票代码开头数字就比较在意了。那么,创业板股票是几开头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创业板股票是几开头
创业板股票代码

创业板又称二板市场,也就是第二股票交易市场,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板块。据了解,创业板股票代码开头是300,如果某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代码为300开头,那么该只股便属于创业板。另外,沪市A股股票代码以600、601、603开头;深市A股股票以000开头;中小板股票以002开头。

创业板的特点:在成立时间、资本规模、中长期业绩等方面,创业板的上市要求跟主板相比要更加宽松,企业可以低门槛在创业板进行融资,但是创业板监管严格,严要求运作;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一般成长性较高,大多从事高科技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