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乱乱乱!A股这是要玩哪样还能继续上攻吗?

看完周五的盘面,猎豹哥诗意大发,待五谷轮回之所时,特赋打油诗一首,以表内心懵逼之情:早盘银行齐步快跑,中间次新分外妖娆!抱团个股偶凑热闹,股民迷糊颇为焦躁!

如果用一个字总结周五的A股,猎豹哥想用“乱”!为啥说乱呢?先看大盘: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从指数收盘情况来看,周五的大盘应该叫震荡,但这个震荡又不是一般的震荡,而是宽幅震荡。上证指数早盘一度冲高到3588,那架势给人感觉拿下3600就是分分钟的事情,但11:00后快速回落,半小时跌了近50个点!

正当大家以为大盘要完犊子的时候,指数很快又被不明资金拉了上来,可这种强势并没有坚持到最后,尾盘还被空头偷袭……

是不是觉得有点乱?像这种大开大合的走势,A股历史上不是没有,幅度比这个还大的都比比皆是,但一天之内都能搞两三个来回的却非常少见,这说明资金在这里分歧还是比较大的,接下来大盘到底是要继续上攻?还是在这里震荡?或者短期就见顶了?没有一致性答案。

大盘乱,热点和个股更乱!早盘银行股齐刷刷的暴涨,让猎豹哥颇为得意,毕竟我们前期多次强荐银行、券商,而且在最近的文章里一直告诉大家,少去跟风凑热闹,多去沪深300里找一找那些业绩优良的“臭狗屎”,风水轮流转,总会到我家。

这转着转着就到了银行板块身上,银行指数早盘一度暴涨4.4%,让人叹为观止。为何银行股突然崛起?三个原因:

一、邮储银行被巴菲特传人增持

从A股上市后就一路坐“滑滑梯”的邮储银行,周五开盘后迅速上封涨停板,H股股价更是一度暴涨17%,成为中港两市最靓的仔。

有啥利好吗?原来,周四晚上港交所信息披露,著名投资机构喜马拉雅资本以平均每股4.2港元/股的价格,完成对邮储银行H股1326.2万股增持,在此次增持之后,其已经持有约10亿股邮储银行H股股份,占邮储银行已发行H股总数的5%!

机构增持确实是利好,但至于这么大动静吗?猎豹哥想说,那是因为各位不了解喜马拉雅资本,他的掌舵人叫李录,此人在华尔街可谓大名鼎鼎,被称为“巴菲特接班人”。光喊口号没用,给大家说两个他的事迹:

1、给巴菲特推荐比亚迪,让其狂赚500亿港币!是的,你没看错,巴菲特为啥会买比亚迪?因为李录给他“非法荐股”了……

2、帮查理芒格管理家族资产!查理芒格是谁?巴菲特的黄金搭档,投资界的鼻祖级人物。他已经96岁了,早已退出了江湖,庞大的家族资产没有交给好朋友巴菲特的伯克希尔管理,反而交给了一个外人——李录,可见李录之牛!

这么牛的一个人增持邮储银行,股价能不涨吗?而且到现在为止已经持股5%,这是要一口气吃个超级胖子的节奏啊。

二、招商银行公布年报业绩

周四晚上招行公布2020年业绩预告,实现营业收入2905亿元,同比增长7.7%;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973亿元,同比增长4.8%。说实话,区区4.8%的净利润增幅哪里入得了资本市场的法眼?而且这还是出在最优质的招商银行身上,严格意义上来说是一个利空。

但是,有个数据各位可能没太注意,受疫情影响前三季度招行净利润是下滑0.8%的,但昨晚公布的全年报变成同比增加4.8%,这说明四季度利润暴涨啊!

受此利好消息刺激,已经连创历史新高的招商银行盘中再冲击涨停板,彻底打开了想象空间。其实不止招商银行,周四晚上兴业银行、上海银行都公布了业绩快报,均好于市场预期,所以银行股早盘集体躁动,也是有原因的。

三、市场轮动的自然选择

猎豹最近不止一次的告诉大家,不要随意去追热点,只要在沪深300里挑选出那些好长时间没表现的优质股,迟早会涨到你这里来。得出这个结论的逻辑是前期抱团个股崩塌后资金会重新寻找所谓的价值洼地,银行、券商必然会受益,只是启动时间长短的问题。

三大原因加持下,银行股早盘的表现真是亮瞎了猎豹哥的双眼,可这股兴奋劲还没过多久,他们就逐渐萎了,顺便把大盘也带崩了……莫非真是某些无良机构拉升银行股来掩护其他部队撤退?

其实如果你仔细观察盘面,会发现这两则之间没有必然联系。周五银行股下跌时候,有两个板块崛起了,一个是汽车,另外一个是次新股!

汽车特别是其中的新能源汽车,是前期机构抱团的核心品种,但最近两天该板块被疯狂抛售,资金跑路迹象非常明显,龙头股长城汽车昨天跌停,周五盘中也一度跌停。不过下午1:50,长城汽车突然被巨额资金打开跌停,并一口气拉升到倒涨8%,仅仅半小时涨幅高达20%!

长城汽车
长城汽车

汽车板块拉升后,他的好基友白酒板块也不甘示弱,指数从-6%半小时拉到-2%,不少资金纷纷调转枪头冲了进去,毕竟前期他们暴涨带来的记忆实在是太美好了。

如果说汽车和白酒的反弹算是回光返照,那次新股的集体狂飙猎豹哥只能叫他“诈尸”了!要知道自从注册制推行以来,次新股就已经成为了一个被抛弃的群体。本来上市后就要被打新资金爆炒,再加上飘忽不定的财务状况,哪里会有主流资金敢去玩?

但周五,就在老抱团和新抱团争得不可开交之际,次新股突然从旁边杀将出来,硬生生的抢了头彩!截止收盘,整个注册制次新股暴涨,66只个股有63只是红色的,涨幅超过5%的有50只,涨幅超过10%的有20只,20CM涨停板的都有8只,玩得真是嗨啊!

次新股谁在炒?毫无疑问就是游资!游资在本轮的行情里已经被压抑的太久了,根本都没有他们说话的份,因为经过2020年的行情,机构的话语权大大增加,在注册制的限制下游资的玩法逐渐被市场抛弃。

周五次新股的暴涨是不是意味着游资要卷土重来重新占领市场制高点呢?你想多了!猎豹哥认为这就是“诈尸”而已,顶到天有三五天行情,后面都是割散户韭菜而已,各位千万别听人家瞎忽悠,毕竟,注册制一旦彻底铺开,A股里最不缺的就是新股……

关于后市,大盘看震荡,个股要稳当,只要你不瞎折腾,有很多肉吃!(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