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债转股是利好还是利空 今日金诚转债上市

不同股票的申购和上市都是能够吸引一些打新股的人留意的。另外一些新债上市的消息值得留意,今日就有两只新债上市,这金诚转债就是其中之一。喜欢打新债的人有不少,一些股票的基本知识要了解,那么债转股是利好还是利空呢?

金诚转债上市如何
金诚转债上市如何

可转债之所以在投资市场上成为不少人都比较喜欢的投资品种,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将手中的可转债进行转股操作。今日金诚转债上市,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债转股基本解析

债转股中的“债”是指可转换债券,简称可转债。可转债有三大特性,分别是:债权性、股权性、可转换性。至于债转股是利好还是利空?答案是利空。债转股是指债权转化为股权,即债权债务关系变为股权关系,整合后的股权投资现值不低于当前债务价值。

今日金诚转债上市,正股代码:603979,转债代码:113615,转股价值:100.94,溢价率:-0.93%,发行规模:10亿,债券评级:AA。正股金诚信,主营:矿山工程建设和采矿运营管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