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低于50万散户如何做空 这种情况将无法融资融券

做空是指投资者预期未来行情下跌,将手中的投资标的按目前价格卖出,等到行情跌后再买进,赚取差价。但做空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否则是无法参与其中的。那么,低于50万散户如何做空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低于50万散户如何做空
低于50万散户怎么做空

在期货以及国外股市中,做空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操作方式,但是在A股市场上投资者只能通过一些途径来达到做空的目的,例如投资者可以开通融资融券业务,利用融券的特点,达到做空的目的,也就是投资者预测个股会下跌,向证券公司借入该股票,并卖出。

据悉,低于50万的资金标准不能开通融资融券,也就无法做空股票,如果是不局限于股票的话,那么可以做空股指期货等。股指期货是指以股价指数为标的物的标准化期货合约,双方约定在未来的某个特定日期,可以按照事先确定的股价指数的大小,进行标的指数的买卖,到期后通过现金结算差价来进行交割。